南烛。

🌟海盐樱桃汽水零售商🍒

蛇燕。

  记记脑洞,ooc有,私设有,慎。
  记一记面不改色开黄腔的尊上。
————————————————

   飞燕是灵蛇拾来的孩子。

  是一日昆仑山上正飘大雪之时,男人的蛇寻见了树下的小家伙。灵蛇本不打算救他回去,可那晶亮的殷红双眼像两粒宝石,在树荫下溢着漂亮的光。

  “带回去试毒也不是不行。”

  他将小家伙从雪堆中拉了起来。

  灵蛇当然没有拿他试毒,他给男孩儿裁了新衣,授他武功,给他起了新名,唤作飞燕。

  “飞燕,我很弱。”闲暇,灵蛇常携他坐在院里。他年岁不大,说话倒像个父亲。“好好练功,我以后需要你来保护。”

  兴许是小孩子学东西快,又或者是他将灵蛇的话当了真。不过几年,飞燕便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踏雪无痕,身轻如燕。

  他也的确发现了,对上不善的闯山者,或是魍魉,不过几招下来,灵蛇便节节败退。他看得心焦,便从树上跃下,少年未成熟的身躯挡在男人身前。年岁虽小,叫阵却不输那帮大人。

  “谁敢动我尊上?”他道,指缝间的武器泛出寒芒。

  结局当然是胜利,却也斗得浑身是伤。灵蛇将他捞回山庄处理伤口之时,飞燕总疼得呲牙咧嘴。

  “方才打斗不见你这样疼?”男人将绷带收紧,打结,话语中颇有调侃意味。

  谁知那少年忽地就转过头来,神色认真。

  “因为我不想看见尊上像我现在这样。”

  “……明日同圣火令一道巡山去。”

  灵蛇似是没听见,他割断了多余的纱料,替飞燕将上衣拉下。

  圣火令是个多事的主,中原话说得差,一路上嘴还不停。飞燕只觉得聒噪,索性不言,不答。“你怎么总是抢在灵蛇前面打架?”圣火令问道,冬日暖阳烘得他有了两分倦意。

  “当然是因为尊上打不过,我要帮他。”

  提起灵蛇,走在前头的飞燕才停了脚步。“打不过?”圣火令像听了一个笑话,他一把勾过飞燕的腰,几乎是夹着他爬上了临近的树。从这枝丫缝隙间望下,正巧能看见成群的魍魉——和正中的灵蛇。

  “……!”

  少年想喊,却被男人捂住了嘴巴。

  “祖宗,你别动,你看着就行。”圣火令低声惊呼,这枝都险些叫飞燕挣断。他想回头,却正望见灵蛇长杖一挥,那魍魉尽数毙命,却连他衣摆也难以碰触。

  惊人的力量。

  “尊上!”他仍是喊出了声,从这树上一跃而下。

  “就为了让你好好习武,灵蛇是不是太宠你了...”

  圣火令吃痛地甩着手,依稀可见一排牙印。

评论(2)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