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烛。

🌟海盐樱桃汽水零售商🍒

少暗。

  还是盲眼,重度欧欧西慎。
  我觉得瞎都瞎了,其实扛回来比较妥当,但是太不文雅了,就写了个抱。
  那个动作还蛮贵耶(?
————————————————

  暗香的轻功,其实不精。

  虽说他听声辨位已是练得炉火纯青,斩人倒是轻而易举。但这双脚离了地,耳畔便只余下了呼呼风啸,似是一股脑尽数吹打在耳膜之上。他也曾试过,不是挂在树上,便是落进河里。哪怕是自金陵飞到了江南,怕是他亦浑然不知。

  如此,杀人脱逃便变得愈加困难。

  弯刀扬落,薄利的刃沿脊椎骨轻推,腕上使一股巧劲儿,便将那头颅连皮带肉地齐齐割断下来。断头仍翻着白眼,滴滴答答淌了暗香一手血水。干枯的皮肤映些月光,现出种毫无生气的白。

  头颅的发打成股,乱麻线团般攥在他手里。暗香像是提了什么死鱼蔫菜,任它胡乱轻荡两下,甩得裤腿上皆是成串的血污点子。

  “和尚,干甚么给赏钱念经超度。”

  他唤道,那浓墨缸子里捞出来的天幕几乎抹去了无头尸旁另一个影子。

  少林仍扣着那副斗笠,盘腿坐在尸体一侧。他将帽沿压得极低,厚重的阴影便铺上半张面,连同他的神色,目光,一并掩去。男人的腰板挺得极直,松枝似的,颤也不颤一下。这常人见了定会吐得昏天黑地的尸体,这和尚看了半晌,却不见有什么反应。

  他的嘴唇微微蠕动,似是喃喃念着什么。却在暗香一语言毕之后,便紧抿上那双薄唇,撑起身来。

  “走了。”

  皱皱巴巴的红榜涂了两大块血污,暗香将它随意揉搓两下,方贴身放妥。他不挪步子,只顶着一双不见神采的眼,自然而然将双臂大张开去。

  他旋即便卷入一个微凉的怀抱。少林一臂捞来他的腰肢,腿弯一勾,便连同暗香一身腥臭也裹进怀里,拥得严实。他似是踏月辉而上,如燕般轻盈腾跃。偶有暮鸦一二,皆同他一样,淋了一身夜色。

  “大师,不如丢我下去,你也不必每日随我来了。”
  暗香的小辫儿吹得略有松散凌乱,脑袋舒舒服服枕在少林肩头。他偶尔亦会因目盲自卑,因而口气七分玩笑,三分认真。

  “出家人戒杀生。”

  那和尚垂下眼来,他的确是日日跟来,亦日日抱他回去。青年的手已搭在他的胸膛之上,划出五个脏兮兮的血指印子。

  暗香的轻功是极差的。

  不过少林亦未给过他使用的机会。

评论(6)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