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烛。

🌟海盐樱桃汽水零售商🍒

彰玄。

  我真的没跳过比这还冷的圈了。
  单亲老爸和不良高中生不是很好吃吗!(.......
————————————————————

  雨落在凌晨。

  张玄佑磨磨蹭蹭踏在静谧的巷里,撑一把不知何处翻来的破旧黑伞。伞面儿像是叫人攥紧狠揉了一番,皱巴巴地覆在生锈的伞骨上头。

  少年全不在意,他的步子踩在小水凼里,溅湿了一圈牛仔裤腿。

  日本的山头少,建筑也大多是低矮的。他的眼轻轻撇开去,越过伞沿,便能望见暗色的天幕。像是又调了小股亮橙,融做压抑的颜色,悄然挂在钢筋水泥的城邦之上。

  厚重的云层浪涛般滚滚翻卷,颇有压城意味。像是海绵里挤压出水,雨也降得愈大,仿佛摔碎的珠子,哗啦啦地坠。

  “……”

  张玄佑的步子停了。

  他的脚尖踢到了什么东西,很长,也很软。四下没有光源,雨帘子似块磨砂玻璃,周围的事物皆望不真切。少年在那玩意儿上踩了半晌,感觉不像一般人家丢弃的垃圾。

  “小孩子应该在家睡觉。”

  细弱人声很快叫雨音吞噬了去。

  张玄佑急急收回了腿,下意识向后跳出两步,指节在脏旧绷带下凸起。面上倒是镇静,口罩下尖利的犬齿却紧紧扎在下唇。

  活像狩猎的幼豹。

  “妈的,你是谁?”

  他骂骂咧咧地问道,自棒球衫内摸出手机。手电打出一道强光,仿佛利刃,生生划开黑黢黢的天色。

  墙根儿下倚了个男人。

  张玄佑着实吃了一吓。男人粗糙的西服早已叫雨水泡得失去本色,腰侧伤口上的软肉往外翻着,淋得发白。血液混了雨水,在他身下积作暗色的一滩。

  “普通职员而已。回家去吧,野猫。”

  男人的脑袋向下垂着,脸上却还挂有浅淡的笑。

  他伤的着实很重,几乎是吊着最后一口气了。他的眼镜上挂满了雨珠,只能模糊看见少年红色的发。明亮的色块在雨夜里晃动着,像点燃的焰团,逐渐地变得近了。

  男人身子一轻,丝丝暖意透过他的腹部漫向四肢百骸。

  “呸,你真像个坏人。”

  张玄佑一把拽下口罩,让它兜在下颌,方才费力地将男人负在背上。破伞也收起来,随手丢进垃圾堆里。少年人的身板终究没有全长结实,身上压了个大男人,双腿也微微打着颤,似乎随时要歪倒过去。

  他不想做一个间接的杀人犯。

  “彼此,叛逆的小朋友。”

  雨水瓢泼似的淋来,少年跋涉在幽深的巷里,踏过一地泥泞。

  “你要把我捡回家吗?”

  “滚,我带你去医院。”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