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烛。

🌟海盐樱桃汽水零售商🍒

朝俞。

  突然想了个梗,感觉很适合他们俩,就写了。

  初尝试,ooc慎。

  考前写学霸联考280(?

———————————————

  入了冬,气温便降得很快了。


  细细的雨也不知什么时候落的,一直绵到早晨。连马路也润了一层水色,混了些泥沙,看起来腻乎乎的,也不由得让人走路也小心两分。


  谢俞空手站在车站前,同一大群携着花花绿绿雨伞的乘客一道挤上公交。他不大畏寒,一双手晾在外头,即便是叫冰丝一样的雨珠子浇了半晌,也不见有变凉的迹象。


  六七点钟出门的大多是老人家,雨伞也不知收些,夹在臂弯里随着人流四处乱蹭。偶尔叫人挤了或是不留心踩着,便要尖声抱怨两句,才肯作罢。


  谢俞寻了个僻静角落站着,扰人的嘈杂同闷湿一道,在车厢内发酵,酝酿,刺激他仍未完全清醒的神经——烦躁,却也安心,他称这种感觉为“生活”。


  当然,也只有他一个人这么认为。


  贺朝几乎把自己包成了球,一手拎一个煎饼果子,守在校门口公交站台前。他的羽绒服没有连帽,出门太急也忘了带伞,便只能可怜兮兮地站着,连发梢都在滴水。


  也有路过同学好心给他撑伞遮雨,也都因为冻得不行,又只得匆匆忙忙撇下他冲进校门。暗色衣料晕了层水,揉天空一抹灰蓝,在少年肩头洒下


  又一辆公交停在他面前,溅着泥点子——而贺朝的眼里也终于闪出些光来。


  “老谢!”


  他两大步跨去,湿漉漉的脑袋落在谢俞的肩头。


  “没打伞?”


  谢俞果不其然皱起眉,却也不躲。水珠子顺着领口落进去,着实不大舒服。


  “这不是给你捎早饭——煎饼果子,加蛋那种。”


  “那你呢?”


  他伸手去接,那个饼经贺校霸一番蹂躏,早就没了个形儿,光是看着就没什么胃口。塑料袋浸了雨水,又叫水蒸气一糊,又湿又温。只是他无意触到少年的手,连指尖都泛着寒意。


  “我加了俩。”


  贺朝只笑,还是一副欠揍模样。


  “呸,撑不死你。”


  谢俞佯怒笑骂,反手捏住贺朝手腕,连带煎饼果子一起塞进了自己衣兜。那只手冰得他打了个寒噤,险些就没捏住。


  “哎哎——老谢,我从小就手凉,捂了也就那样,没什么用。”


  东楼老大被拽在后头,一步一个踉跄,颇为狼狈地跟着自家小朋友的步子。他几欲将手抽离,谢俞的手心儿温温的,生怕给冻得和他一块儿凉。只是那只手却愈攥愈紧,似是一辈子都不打算撒开。


  “门口有学生会。”贺朝扬扬下巴,“吃了进去?”


  “你还怕学生会?”


  谢俞弯了眼反问。那个笑连带着手上的温热一道化开,暖融融地淋在贺朝心头。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