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烛。

🌟海盐樱桃汽水零售商🍒

朝俞。

  ooc慎。

  虽然我觉得清华学霸都是有脑子的,吵架应该不太可能发生。但是如果是关于老谢,朝哥就能随时变回小朋友。

——————————————————

  他们不常吵架的。


  贺朝平日装一副欠揍模样,分寸倒是全都压在心下,不过是偶尔作个没脸没皮样儿哄他的小朋友开心。即便隐隐有了火药味儿,最终也是以他退步收场。


  只是看见谢俞拖着身泥水踉踉跄跄拐进他寝室的时候,贺朝还是担心得有些想骂娘。


  已是初冬微寒,隔了水泥壁也隐约可闻室外绵绵雨声。谢俞换了身干净衣服,捧着热水杯子暖手。贺朝的衣服码子大都和他相仿,松松披在身上,四下便拢上一层浅淡且熟悉的肥皂香气。


  他蹭了蹭冻得通红的鼻头,安心得有些犯困。


  “也不带你这样折腾自己的。”


  贺朝叹气,拧一张温热毛巾便要往人脸上抹。他知道谢俞是去给他发小打架充人手,可第一眼仍是给他吓得耳朵嗡嗡直响。所幸少年不过有些低烧,倒没什么大问题。


  “…你不要管。”


  谢俞脑子发懵,还没缓过神儿,直向两边躲开贺朝的手。杯中开水早已凉得七七八八,漾出来不少,全洒在他腹部衣料上,又给浸个透湿。


  少年的眼底,不着痕迹染了两分气闷冰凉。


  “那你来敲我的门,是为了存心气我?”


  贺朝漫不经心叩响桌角,细弱规律的轻响连带话里藏的两分酸溜溜的戏谑一同散去,化在冬日刺骨的风里。谢俞深吸一口,直凉得鼻子酸疼,眼眶泛暖。


  他不说话,只将杯子近乎摔打般放回桌上,扭身便走。


  高中生火气大,亦好面子。谢俞一条腿跨出了寝室门槛儿,贺朝才自觉失言。他没打算气他,可拽他的手伸去一半,又生生收了回来。


  他端起那个杯子,光滑的釉面上仍留有些许余温。无名的气恼似浪潮翻卷涌动,憋在心底,压得他心脏生疼,难以呼吸。


  “……”


  谢俞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


  那个往日总嬉笑的少年只穿件薄衣站在大敞的门前,背微微勾着,乍一看竟有种单薄的错觉。贺朝神情略显落寞,握紧那个凉透的杯子,盯着门外出神——大抵他自己也未意识到,他的眼眶早已隐隐染上圈儿淡红。


  犟驴脾气的西楼老大愣停了步子,只任凭后头什么碎裂的脆响炸开,一双有力的手臂从他腰间环过,紧紧缚入一个微凉的怀抱。


  “我过来看看男朋友而已。”


  谢俞嗓音微哑,低低地喃着,脸颊轻贴上颈窝处贺朝乱乎乎的蓬松头发。


评论(3)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