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烛。

🌟海盐樱桃汽水零售商🍒

华武。

  ooc慎,是小道长和一大只华仔。

  虽然我这么写,但是我去华山堆雪人被打死了。

——————————————————

  小道长难得来一次华山。


 入了冬,那山上的雪便鹅毛似的,松松垫起,较往日愈加厚实,酥软了。缎面绒边儿的靴子蹬上去,登时便将那雪粒子压实,踩出个坑来。


  他浑身一水儿白料子,系一件兔绒长斗篷,混在塑雪的人堆里。山腰上隐隐晕着些薄雾,映了两缕温阳衬在身侧,竟揉散了轮廓,那小家伙的身形也模模糊糊,望不大真切了。


  他全不在意这些的,只是兀自挑个清净空闲的地界,小手胡乱一拢周边雪尘筑基。这山上大多是携了师弟师妹来耍雪的侠士,因而周遭便闹哄哄地,倒也热闹。


  “堆个雪人罢了,这么大阵仗。”


  小道长嘟哝,他牙尖嘴利惯了,说话也有些不合年纪的成熟——只是这软糯奶音里透的两分羡慕,是无论如何也藏不住的。


  周遭同龄的孩子大多已经混熟,堆过半雪人早已丢与了师兄师姐,三五个绕着雪堆闹作一团。他特地绕了个弯儿,避开笑闹的孩童,去取那华山寒雪来。几捧雪尘护在掌中,平日翻经文的小手早冻得通红,连指尖都冰得发疼。


  来回几次,小道长便察觉不对了。


  那游走在皮肤表面的寒气不知何时悄然冻入了筋脉,一寸寸直往骨子里侵。起先不过只是动作失控,或是一掌拍掉半个雪人脑袋,又或是扭去两根手指。堆到后头,竟是动一下也疼得刺骨。


  他修为尚低,内力底子浅薄,抑不住体内寒气游走。小道长也顾不得冰天雪地,只得就地盘腿运功,方才堪堪阻止它冻结心脉。


  这雪人必须是华山寒雪所砌,极阴极寒之物,其寒毒又何其难除。小家伙连嘴唇也冻僵了,微微张着,泛出不自然的紫红。内力运转,那寒气终是缓慢且细微地向外逼去。


  只是这身子尚凉,他便被捞入个微携酒气的怀里。


  小道长反手便要挣脱,奈何身后人手掌一覆,将他压制得动弹不得。那人着一身华山弟子服,腰佩剑笛。这冰天雪地,衣领却仍大敞开来,似是全不觉寒意。


  “小家伙,怎地也没师兄随着?”


  男人言道,旋即翻掌运功,大股浑厚内力泄洪般向他倾去。不过初习武功的孩童,哪里又能习惯?那小道长终究是卸尽了力气,叫少侠裹在怀里,竟是添了几分暖意。


  “师兄——师兄不愿来。”


  他打着哈哈,一双透亮的眼四下转着。他不愿告诉少侠他是偷跑出山的——每个小孩儿总有些奇怪的自尊。


  那少侠只笑,一手堪堪护着怀中孩童,随地捏些残余雪尘,往那雪人上拍拍补补。小孩子的身躯总是软的,似是未有骨头。这小道长大抵是觉得暖和,也不多闹,乖顺地蜷作软软一团。


  “……多谢。”


  那小团子从披风里露出一张小脸儿,寒毒已被尽数驱去,周身亦渐暖。他抻手要触雪人,却叫少侠捉了腕子,将那嫩白的小手再度揣入怀中。


  “嗳,我且帮你塑好便是。”


  暖金的冬阳沿叶缝泄下,浸到碎雪之上,细细碎碎几点,皆是映进了那少侠眼里,融作一汪笑意。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