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烛。

🌟海盐樱桃汽水零售商🍒

想泡合租室友有没有捷径。

  海洋冒险家承x设计师花。合租室友,ooc慎。


 

  随手写写,假如我把大纲写完了,就是个长篇。假如没有,就结束了(。)


 

————————————————————


 

  这已经是花京院典明在新住处门口犹豫的第三分钟了。


 

  由于工作调动,他在一个周前物色好了这个住处。公寓楼环境优良,绿化也做得不错。虽说临近大马路,但隔音尤其良好。楼下带停车库周边有超市卖场之类的不说,就算从这里步行到花京院典明的工作室,不过也才十分钟路程。


 

  上到楼层的暖色灯光,下到地板上深栗色的提花地毯,都深得这位年轻设计师的心。


 

  “花京院先生要是不介意,303号的住户在找合租人。两个人平摊水电房租,要节约不少。”


 

  负责人怀里摊着深蓝色的文件夹,上头密密麻麻记着这栋楼可出租的房间号与住户。那张纸上已经没有多少空余了,女人的笔尖在纸上游离,最后在303号房后重重地划上一条横线。


 

  他探头去看,横线上面寥寥草草写着“空条承太郎”。


 

  这着实让花京院典明纠结了一番。一方面,他的独立工作室刚步入正轨,资金的确有些紧张,能省下一些是一些。而另一方面,他几十年的社交恐惧症有加深的迹象,他无法保证他能够与新室友正常交流。


 

  “我合租。”


 

  片刻,花京院典明打开自己的网上银行看了看,觉得战胜恐惧比战胜贫穷要容易得多。


 

  他提前交完三个月的租金,直接从负责人那里得到了房门钥匙。关于这个,那位精干冷静的女性给出的解释是空条承太郎由于工作原因,不确定什么时候在家。他并不介意室友是个怎样的人,因而委托他们,如果有人来咨询合租,直接给房门钥匙就行。


 

  当然,生活习惯或者脾气差的室友最后都被丢出去了这句话她还是没能说出口。


 

  于是花京院典明花了半天时间收拾,拖着那个塞了几件换洗衣服被套和游戏掌机的樱桃红色小皮箱,走出了停在三楼的电梯轿厢。


 

  走廊的毯子铺得很厚实,米白色的毛边儿微微卷起,看上去有些老旧。行李箱的滚轮压在上头,发出浅浅的,沙沙的响声。长廊的顶头与两壁挂着暖黄色的灯,这样的装潢布局比起住家,更像是酒店。


 

  他掏出钥匙,却怎么也不敢插进锁孔。


 

 那个叫空条承太郎的男人不知道在不在家,也不知道好不好交流。花京院典明练习了一路的问候语,现在倒死死卡在喉咙口,不上不下。他的指尖有些僵,右手抬了又放,始终没有插进去拧开的勇气。这就像一场赌博,他在赌他的新室友在不在家,是个怎样的人,从而决定他这个老社交恐惧会不会死在门口。


 

  勇敢点,花京院!


 

  男人憋着一口气,使劲儿把金属钥匙塞进锁孔里。


 

  他没来得及动作,一股顺向的力就转开了门锁。锁芯轻轻弹出咔哒的轻响,旋即一个白色的影子从屋内走出来。那个影子实在太高,以至于他出门时不得不低下头免得撞上门框。他看着手上的文件,径直朝花京院典明的脸撞过来。


 

  红发的男人眼前一黑,鼻梁隐隐有些发疼。他不得不弯下腰来保持平衡,两手挥舞着胡乱一抓,隔着羊毛衫柔软的布料抓到两团厚实的肉。那个触感实在是太过奇妙,比起女性的胸或者腹部那种轻轻一按就会陷进去的软绵,又多了两分柔韧。


 

  “抱歉,可以放开我了吗。”


 

  直到低低的男声在头顶响起,花京院典明才发现,自己的头枕在别人胸口不说,手还在上下乱摸。


 

  他悄悄向上瞥了一眼,是个帅哥,且面色不善。


 

  “……不好意思。”


 

  花京院典明愣了半晌,想起来扶正他歪到一边的眼镜。


评论(5)

热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