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烛。

🌟海盐樱桃汽水零售商🍒

1。

  我是个NPC。


  开发者把我编到新手村入口,但我不是接引NPC,也不负责给大家任务。我的系统设定对话只有两句——至于我平时的工作,就是傻愣愣站在那儿,偶尔还要被骑马的玩家给撞个踉跄。


  也许我只有一点好,就是脸部数据还怪好看的。


  不过这没什么用,玩家模型的脸可以自定义,倒不会有多少人因为这个对我感兴趣。这个游戏自由度很高,也有不少玩家喜欢给NPC送礼物来刷好感度,大多是送女性NPC或者任务NPC。我也有过,都是些没什么用的新手装备,他们送给我的原因没准是因为背包满了。


  我便只能百无聊赖地站着,望一群新人嬉笑而过。马蹄扬尘,踏一片日辉。年轻人的发梢也细细碎碎落了些金芒,暖黄光晕揉散了他们的棱角,画面便显得柔和,温暖了。


  “喂!”


  那队伍里突然冒起一个文字泡。


  整个队伍在大道上停了下来,那里头冲出来一个黑发青年。那马几乎是飞奔来的,愈浓的阴影自我脚下逐渐没过头顶。


  他死死勒住缰绳停在我面前,马蹄挫起来的灰糊了我一脸。


  那家伙下了马,一身月白色暗纹锦袍,墨黑的发叫雕花银冠束做马尾。腰间玉佩,掌中折扇,倒颇有些君子意味。


  这套衣服我熟,也不知道哪个地主家的傻儿子,才刚过新手任务就拿了这套光好看没啥用的充值套装。


  “这游戏是不是啥都能干?”


  那傻子对着我看了又看,扯着马绕我好几圈儿,像是恨不得把我瞪出花儿来。又突然一把捏住我的肩膀,那劲像是要把我直接捏散架了,才肯撒开。


  “我要和这个NPC谈恋爱。”


  他的队友觉得他疯了,我也觉得他疯了。


  而他似乎是认真的,之后的日子天天往我这儿跑。和朋友下本多爆的宝石,套装,也不嫌心疼,一股脑儿地全塞给我。好巧不巧的是这个破游戏居然支持NPC换装——理所当然的,我浑身的行头换了个彻底。


  我不能讲话移动,也只有两句系统自带语音。他也不嫌无聊,每天从竞技场回来,都要上这儿来坐一会儿,和我唠些有的没的。


  久而久之,我知道了他之前有个爱人,和我生的极像。只是他的爱人似乎已是过世已久,因而他遇见我,才觉得这是命,是爱人的轮回。他谈到恋人,眼里总是晶亮的。像是游戏场景的晚霞都攒进了目底,轻轻地,散出温暖的光。


  他每天都要说,说得极慢。直至游戏时间已是深夜,方才在原地离线。


  对此他的解释是,他想每天一上线,就能看到我。

  我不过是一堆数据,对于被当做替身这件事自然是不能有什么反应的。我仍是每天傻愣愣的站着,听他说话,抱怨,然后下线。


  “我可能不会再玩了。”


  很久之后——久到我也忘了那是具体哪一天了,他在说完闲杂琐事之后,颇沉重地叹息。


  他之后说了什么,我一句也没听进去。只记得那天游戏的夜空很暗,泼墨似的,也同他的眼仁一般。依稀两粒星子镶在上头,似是自湖面捞来的,淋漓水润。


  他最后说,他不过一开始将我当做替身罢了。


  天仍是照旧亮了,新玩家揣着一怀新奇激动,将马骑得飞快。马蹄扬尘,正蔽去了村旁不起眼的NPC,与他身侧雕塑般静坐的玩家模型。


  “我一直在这里。”


  那天晚上,我只是憋出了一句系统语音。


评论(1)

热度(6)